星期一, 九月 24, 2012

关于自杀

关于自杀 我       曾经有这样恐怖的想法


.
觉得能以这种方式解决
那样的话 全部人就皆大欢喜了
一切都是美好的结局

不过这是错的
谁的人生没有后悔?没有污点?
人人不都是从自己的失败中学习吗?

关于自杀

我想引用  『空之境界 小说/剧场版 第一章 俯瞰风景』 里的语录



■ 




“自杀是正确的吗,干也。”
突然地,式问起这种事情。
“……嗯,是怎样呢。比如说我感染了一个不得了的病毒,只要活着东京的所有人都会死。我死了就能够拯救大家的话,我恐怕会选择自杀的。”
“那是什么嘛,那样不可能的事情怎么能当例子。”
“没什么不可以吧。不过,我想那也是我的懦弱。因为没有在与东京市民全体为敌的情况下生存下去的勇气,所以才自杀的。这样比较轻松。一时的勇气,与不得不持续到永久的勇气。那一边比较痛苦很明显吧。
虽然是极端的想法,我认为死也是一种撒娇。无论其所作出的决断是怎样的。不过也有对于当事者本身无论如何也想要逃避的情形吧。那样也就无法否定,也无法反驳。因为我也是一个懦弱的人而已。”
……不过,在刚才的例子中选择牺牲自己,这种行为大概会被评价为英雄吧。
不过,不对。无论是正确也好崇高也好,选择死亡是愚蠢的。即使我们造成了如何重大的失误,不为了纠正这失误而活下去是不行的。不但要活下去,而且必定要接受自己的所为所造成的结果。这是需要莫大勇气来做到的事情。我并不以为自己能做到这个地步,也就没有把这冠冕堂皇的话说出口。

……


■ 



这世界上也存在着很多言语伤害
意义不明的话语请无视
别人怎么看你都无所谓
你只要当你最喜欢的自己就行了

不知为什么
每次当有消极的念头就会因为干也的这句话 而打消——
希望各位也加油度过低迷期~



一切都会过去,只是时间的问题罢了
悲伤的东西不需要记录下来,
不要把自己困在沼泽中  要让它过去,他必须过去——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